更多消息
影片分享

紮手帶片段及要訣


1)在Kick Boxing中,繃帶的最主要目的用來保護手部•

2 先行在手腕部位繞兩圈(注意:只要住讓繃帶的平面「均勻」地貼往在皮膚表表面即可,並不需要拉緊繃帶,避免阻礙手掌的血液循環)。


3 讓繃帶越過手掌背側,帶往最要的部位「指根關節」,此為出拳時最重要的打」擊區。在這個部位又可以分成幾種纏繞法:
一在打擊堅硬的重量袋時,為了防止皮膚裂傷,可在指根關節與繃帶之間再墊上一層柔軟物質,例如:海綿。然後以繃帶壓住海棉,繼續再繞其他重要位置。
一在繃帶長度足夠的情況之下,可在指根關節上方反覆折疊繃帶,以較多層的繃帶直接覆蓋在這部位。


4 在最重要的地方記成後,繼續完成手掌背側以及拇指的指根部。


5 最後再繞回到手腕的位置,加以固定。在繃帶的最未端,如果是J Fitness專用的Kick Boxing繃帶,全部都巾 附有魔術貼;若是其他的彈性繃帶的話,只要將帶尾部分塞入繃帶與皮膚。


對於出拳力量比較大的男性朋友友來說,在對打練習或打擊重量袋時, 也可以在指根關節和繃帶之間再加上一層海綿墊,或任可有助於吸震且柔軟的物質,這樣一來可更有效的保護手部,避免在重擊重量袋時受傷。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29 October, 2015 Copy right 2008(C) J Fitn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